市委农村“三资”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专项巡察组将对10个村(社区)进行专项巡察
来源:昆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18-04-10 16:39

根据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授权,4月10日,昆山市委农村“三资”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专项巡察组在张浦镇、陆家镇、千灯镇分别召开见面会,同时将进驻白米村、金华村、周巷社区、新塘村、陈巷村、陆家村、神童泾村、石北村、中节村、支浦村等10个村开展专项巡察。

此次巡察的主要内容:一是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查找是否存在贯彻落实不坚决、不认真、不到位的情况。二是聚焦村级财务“第三方代理”、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线上交易”、村级资金“非现金结算”、村务公开“e阳光行动”、“政经分开”改革试点的运转和使用情况等五个方面,查找是否存在贪污侵占、行贿受贿、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三是聚焦推动落实“263”专项行动和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查找是否存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市委专项巡察组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巡察组设专门移动电话,电话号码为:15190186075,接听时间为每个工作日9:00-17:00,并接收举报短信,电子邮箱ksswzxxcz41@126.com,联系信箱为昆山邮政345号专用邮箱,邮政编码为21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