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开发区:一线监督一线战斗 压紧压实防疫责任
来源:昆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1-08-09 14:55

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昆山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迅速完善《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积极主动参战,对全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不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之弦时刻紧绷。

一是突出重点,织密织牢“监督网”。昆山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紧紧围绕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党工委工作部署,成立3个督查组,充分发挥三级廉勤监督体系作用,对全区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滚动式”“地毯式”监督,重点突出小区门、工厂门、宿舍门、商超门“四道大门”管理监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二是跟踪问效,督促守好“责任田”。对近期督查发现居民小区管理不严、商贸场所存在疏漏、集聚性活动防护不到位等问题,我委持续开展跟进式监督,重点查纠明察和暗访情况差距过大的问题,与各工作组保持密切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杜绝摆样子、松口气、歇歇脚的问题,督促推动各项问题整改到位,确保防疫工作落实无死角,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三是严肃纪律,架好防疫“高压线”。昆山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督促全区各单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对工作失职行为一律严肃追究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