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开展新招录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交流活动
来源:昆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1-09-23 19:40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年轻干部更好成长,按照《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工作安排,9月22日,市纪委监委开展2021年度新招录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交流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红出席并讲话,委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1.jpg

华红充分肯定了新进纪检监察干部为期3个月的跟班学习成果,并勉励他们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

2.jpg

华红强调,一要坚守政治机关的本色。纪检监察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胸怀“国之大者”,做党章的忠实执行者和坚定捍卫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以严格的执纪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二要做善于思考善于工作的能手。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又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青年干部要善于学思践悟,用踏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强化对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要坚持聚焦主业主责,创新方式方法,善于开展“头脑风暴”,提高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本领。三要艰苦奋斗,做铁打的“打铁人”。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既要珍惜当前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又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工作实践中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守住政治生命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练就真抓实干的“硬功夫”,做铁打的“打铁人”。

4.jpg

活动现场,11名新招录干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 担负时代使命”主题,分别从专业特长、跟班学习感受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和学习情况,畅谈收获感悟,交流工作心得,提出意见建议。

苏子珂:在短暂的跟班学习过程中,我体会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复杂性和挑战性,既要熟悉纪检监察相关法律法规,又要具备广博的知识面。这要求我们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尽快适应岗位要求。

窦兆文:在为期三个月的跟班学习过程中,我对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学习到了更多专业技能,为之后工作打下基础,更坚定了成为一名合格纪检人的决心。

陈延顺:作为一名纪检新兵,参与这次交流汇报活动,可谓收获颇丰。这次活动丰富了我对纪检工作的认识,也让我找到了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做一名铁打的“打铁人”。

陈昕雯: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更需要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才能够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过程中更有底气、更加硬气。只有忠于信仰、躬身学习、敏于观察、勤于思考,才能以过硬的素质能力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

黄爱东:作为新进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讲政治守规矩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领导学,尽快弥补工作经验的不足。

田楷文: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人,不仅要做专家,有“行家里手”的真才实学,还要做杂家,具备“万金油”的渊博学识。纪检工作贵在一个“精”字,既要有“铜钱穿油”的精准之力,又要有“庖丁解牛”的精细之功。

赵旭新: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扑下身子学习实践,在应对复杂情况中摔打磨砺,在互相切磋中激发创新理念,以只争朝夕的姿态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发挥青年干部应有的作用。

潘  静:”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是我作为新闻学子时的新闻理想,但在纪检监察岗位跟班学习之后,发现新闻和纪检二者因为都有监督职能而具有许多共同点,所以这句话依然可以成为我一以贯之的职业理想。当前工作中所缺少的专业知识和经验阅历还需要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努力,构建心中的确信,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刘煜东:在第八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以来,我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树立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自身政治品格。我认为唯有艰苦奋斗,终身学习,沉下心,深扎根,才能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孙伟平:“宝剑锋从磨砺出。”为期三个月的跟班学习让我受益匪浅,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也得到了提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一名纪检监察“新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忠诚”擦亮底色,以“干净”彰显底气,以“担当”夯实责任,以“知识”充实才干,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郭 燕:“迎着晨光实干,不面对晚霞幻想。”新起点上,我将迎着晨光,把对党忠诚烙在心底、把个人干净装在脑中、把敢于担当扛在肩上,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科学“巧干”的实际行动,不断淬炼提升自己,做到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能力过硬,早日成长为铁打的“打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