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昆山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昆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2-03-07 13:13

3月4日下午,十四届昆山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苏州市纪委和昆山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2022年市委巡察工作计划安排,对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精准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突出政治引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不动摇;贯彻巡视方针,自觉担负起政治监督的职责使命;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要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市委新一轮巡察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充分体现高质量全覆盖的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规划,注重总体目标与阶段性任务相统一,因时因地因事创新组织形式;要更加精准高效发现问题,抓住关键要害,聚强监督合力,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要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紧盯市属国企短板弱项,助推加强基层治理,各被巡察单位要积极主动支持和配合巡察;要推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深入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整改主体责任和督促责任。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强化政治建设,熔炼思想过硬的巡察“精兵”;要加强能力建设,锻炼素质过硬的巡察“尖兵”;要推进作风建设,锤炼纪律过硬的巡察“标兵”,为巡察工作向纵深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布了市委巡察组授权及巡察任务分工。根据市委安排,十四届昆山市委第二轮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对1个乡镇、3个市属国有企业和51个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