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展风采 奋进正当时丨“青纪学堂”开班啦!
来源:昆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2-07-14 09:59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不断强化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干部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7月1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行“青纪学堂”开班仪式暨主题辩论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红出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华红指出“青纪学堂”是市纪委监委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搭建的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系统内干事创业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要增强履职本领,勇担职责使命,紧扣时代要求,找准自身定位,校准价值坐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要坚持学思践悟,把握学习重点,用好实践平台,重视学用结合,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聚焦岗位职责,苦练本领、强练内功,不断提高政治工作、纪法运用、调查研究等各方面能力;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筑牢思想堤坝,严守纪法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主题辩论赛是“青纪学堂”开班后的首个活动,经过前期选拔推荐,来自委机关、派驻机构、区镇纪(工)委、国企纪委的16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四支队伍,分别就“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自律更重要还是他律更重要”“腐败的根源在于人性的贪欲还是制度的缺失”两个辩题进行辩论。辩手们旁征博引、各抒己见,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他们在逻辑思维、知识积累、言语表达、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双重盛宴。最终,孙伟平、王玮、沙宇峰、潘静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自律更重要还是他律更重要”辩题正方辩论队获得“最佳辩论团队”称号。

“青纪学堂”是我市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度教育培训工作方案中的一环,主要针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内年轻干部开展专项培育活动。“青纪学堂”围绕“理想信念、纪律规矩、专业本领、实践调研、综合素养”五大主题分别开设相应课程,为年轻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切实增强年轻干部履职本领,深入挖掘和培养系统内干事创业的“生力军”和攻坚克难的“突击队”,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更大更新成效,夯实基础、积蓄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