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例分享促能力提升 —— 市纪委监委举办“青纪学堂”案例分享交流活动
来源:清廉昆山 【时间:2023-12-22 10:03

1.jpg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帮助引导干部运用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四边”工作法,在工作实践中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学习交流方法路径,共同寻求破题思路,持续营造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12月21日,市纪委监委举办“青纪学堂”案例分享交流活动,委班子领导,系统内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活动。

2.jpg

11名来自委机关、巡察机构、区镇纪(工)委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舞台,介绍各自在案件办理、监督检查、巡察监督等方面工作的生动案例,通过展示工作成果、分享心得体会,充分表达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浩然正气和斗争勇气。

3.jpg

活动现场,全体干部通过在线投票评选出优秀分享案例,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陆峰为获奖同志颁发证书。

活动结束后,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收获满满,能够快速帮助开拓工作思路、提升业务能力。

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  华杰

案件经验交流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二法门,此次案例分享活动虽然短暂,但获益匪浅,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高的视角、更宽的视野来捍卫纪法尊严,以过硬的本领履职尽责,争做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沈泳泉

通过今天的案例分享活动,我真切直观地感受到了“学思践悟”的真正内涵和生动实践。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一名年轻干部,我将运用好“四边”工作法,为推进昆山文化自信自强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昆山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关亚军

一个个典型案例,不仅让我接触到了之前未接触到的案件类型,开拓了视野,同时也让我学到了许多在审查调查工作中的方法和技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切实增强斗争本领。

国创集团纪委  陆瑾玺

“青纪学堂”的学员们回顾总结了开展专项监督、彻查基层微腐败、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不断探索创新监督办案模式,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真正实现政策学透、理论学深、业务学精。

“青纪学堂”是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教学培训品牌,重点围绕“理想信念、纪律规矩、专业本领、实践调研、综合素养”五大主题分别开设相应课程,为年轻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切实增强年轻干部履职本领,深入挖掘和培养系统内干事创业的“生力军”和攻坚克难的“突击队”,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更大更新成效,夯实基础、积蓄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