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五轮巡察中期汇报会召开
来源:清廉昆山 【时间:2023-12-25 13:48

12月21日上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中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QQ截图20231226145926.png

会上,四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本轮巡察启动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前期发现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领导小组成员逐一点评,对重点问题进行分析研讨,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指明方向、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

第五轮巡察启动以来,市委各巡察组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特色,系统查阅台账资料、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与被巡察单位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有效推进立行立改,深入查找问题线索,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

要把准巡察定位,做实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工作落实中存在的政治偏差,提升巡察有效覆盖的质效。要把牢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加强巡察整改质效评估、派驻监督履职、巡后接续监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效能。

会议要求

临近年底,各单位处于“夺取全年胜”的冲刺期,要助力增强发展动能、保障改善民生、推进产业发展,为昆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好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巡察任务。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组办、组组之间的沟通协同,一体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三届苏州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