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清廉江苏 【时间:2024-03-16 11:01

3月15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部署,全面总结我省教育整顿做法经验,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三督导组有力督导下,精心谋划部署,有力组织实施,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开展了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经受了一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实现了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的新提升。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课题。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正确方向,在贯通学习领悟、带头自我革命、激发奋进动力上下更大功夫,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坚定不移巩固拓展、深化提升教育整顿成果,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建设、整肃干部队伍、整治突出问题、锤炼过硬本领、深化严管厚爱,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市、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