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办“学党史、强本领、促发展”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昆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1-04-29 13:2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心走深走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4月28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学党史、强本领、促发展”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红参加活动。

a15a8365_副本.jpg


此次活动分为主题演讲和学习交流两个环节。来自委机关、派驻机构、基层纪委的15名同志,紧扣“学党史、强本领、促发展”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思所感所悟,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人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在主题演讲中,3位选手用满腔的热情和质朴的语言,表达了纪检监察人铭记党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炽热情感。在学习交流中,12位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苏州“春季集训”所学,依次上台交流了学习中的收获成果、心得体会和工作感悟,既有对工作的认识思考,也有具体的建议举措。

重温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此次主题交流活动是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的一项重要内容。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丰富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持续开展“1+N”联动治理工作,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