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亭林精神厚植廉政文化》项目获评省“廉洁文化实践探索十佳成果奖”
来源:昆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0-12-10 09:26

  12月9日,第二届廉政与治理论坛暨廉洁文化建设实践探索优秀成果交流会在扬州召开,会议公布了江苏省廉洁文化实践探索优秀成果名单,并对获奖成果进行了表彰。市纪委监委组织申报的《弘扬亭林精神厚植廉政文化》项目获“十佳成果奖”。

1.奖杯.jpg                2.证书.jpg

此次廉洁文化实践探索评选活动由省纪检监察学会和省社科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举办方通过入围筛选、网上展评、实地走访、专家评选等方式,最终从全省各单位申报的成果中遴选出优胜单位。

3.会议.jpg

合影.jpg


顾炎武心怀天下的崇高精神与敢为人先的“昆山之路”精神一脉相承,其“家国情怀”已成为昆山文化血脉和城市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纪委监委聚焦顾炎武“贵廉有耻”“行己有耻”等廉洁思想,组织申报的《弘扬亭林精神厚植廉政文化》项目,重点展现了近年来我市深入挖掘并大力传承弘扬顾炎武廉洁思想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与积极实践。

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在大力研究传承弘扬传统优秀廉洁文化的同时,持续推进市镇村三级廉勤教育服务阵地建设,积极打造“一镇(区)一品”廉洁文化品牌矩阵,深入开展“鹿城清风”廉洁文化月活动,全力打造“鹿城清风”文化品牌,倾力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深耕廉洁文化资源

深入研究以顾炎武、朱柏庐、归有光“昆山三贤”为代表的优秀廉洁文化资源,广泛梳理挖掘本土乡规民约、家规家训中蕴藏的廉洁文化元素,提炼文化精髓,传承文化基因,厚植人文情怀。

·夯实文化传播阵地

统筹运用全市廉政宣教优质阵地资源,有效发挥廉政教育基地、示范点和廉洁文化公园、街区、长廊以及“鹿城清风”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廉洁文化阵地的传播功能,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感受廉政文化气息,接受廉洁教育。

·打响“鹿城清风”品牌

注重品牌示范引领效应,持续深化“鹿城清风”品牌建设,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和强势宣传,“鹿城清风”品牌内涵不断丰富,知晓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鹿城清风”已经成为昆山廉洁文化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