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昆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1-11-17 14:15

1.webp.jpg

11月1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华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做出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思想深邃、内容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的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了历史经验,把握了党的事业和自身的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华红强调,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根据赵乐际同志提出的“四边”工作法,强化对全会公报的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要义。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精辟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以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二要发挥职能作用,护航发展大局。要着眼服务市委“聚力建设新城市、大力发展新产业、全力布局新赛道”的中心大局,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三要汲取精神力量,加强自身建设。要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根据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谋划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善用信息化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的专业水平和能力素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