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红赴千灯镇调研
来源:昆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1-11-20 14:04

1.webp.jpg

11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红赴千灯镇调研。

华红在听取千灯镇纪委工作汇报后指出,乡镇纪委是纪检组织的“神经末梢”,直接面对一线党员干部和群众,要聚焦主责主业,心系群众“急难愁盼”,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保障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webp.jpg


华红强调,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千灯镇纪委要切实发挥好协助职能,主动为镇党委发挥主体作用提供有力支撑。要立足监督职责,坚定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一着不让抓紧抓实政治监督,确保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准工作重点,抓好专项监督,推动解决好老百姓反映的突出问题。特别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有针对性开展专项监督,助力化工产业园、农业示范区等重要园区良性发展。要把对基层站所、村社区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管作为专项监督的重点,用好信息化手段,发挥好审计力量,高效推进“评审联动”,有效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要深耕本土文化资源,做靓廉洁文化品牌。在发挥贵廉苑、大潭村、歇马桥村等廉洁文化阵地潜移默化浸润作用的同时,进一步深挖顾炎武“贵廉”思想精髓,与时俱进做好廉洁文化阵地的提档升级,积极探索优秀廉洁文化的创新传承之路。

4.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