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辅导报告会举行
来源:昆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1-11-20 14:25

1.webp (1).jpg

11月1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辅导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为昆山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最前列凝聚强大合力。市委副书记徐华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月林、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市政协党组书记管凤良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红主持会议。

4.webp.jpg

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正局级巡视专员杨培源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学习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的若干思考》为题,从为什么要监督、怎么加强监督两方面着手,从党的百年历史、反腐败的形势、管党治党要求以及长效机制效应四个维度,指出严格纪律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重点,党的纪律监督必须从严从实,必须抓住“关键少数”。报告鞭辟入里、系统全面,为与会人员精准理解掌握《意见》的精神实质和实施要义提供了有针对性的辅导。

2.webp.jpg


3.webp.jpg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突出政治监督,着重围绕“五个强化”,通过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为我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