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红调研旅游度假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昆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1-12-23 20:21

1.jpg


12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红赴昆山旅游度假区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华红对旅游度假区纪工委和淀山湖镇、周庄镇、锦溪镇纪委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华红指出,度假区实体化运作和锦淀周一体化发展,拓展了基层纪检工作的内涵。度假区和各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部署,结合自身特色,把握监督重点,上下协调贯通,实现精准监督,用良好的政治生态助力旅游度假区改革创新发展。

围绕明年工作,华红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纪检工作要紧扣“国之大者”,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环保督察、“防风险、守底线”“一把手”监督等重大决策部署精准开展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党(工)委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发挥纪(工)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工作落实,体现监督实效。要稳步推进“三不”一体机制。发挥区镇纪(工)委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加强对基层干部的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厚爱,充分运用好第一、二种形态,常态化开展提醒谈话,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良好氛围。要狠抓作风建设。要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对干部作风建设的监督,打破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中梗阻”,坚决纠正“四风”,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好基层廉勤监督平台,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治理,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开展专项治理,有效规范“小微权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华红强调,旅游度假区和锦淀周三镇要以“一体化”的思维整合力量、融会贯通,建立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打出纪检工作的“组合拳”,形成工作合力。